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资源 >> 正文
    我校和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2022 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卫生行业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人:admin

    9月18日,由临沂市护理学会主办,临沂市人民医院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技能兴鲁”--全市卫生行业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 12 部门印发〈关于开展技能兴鲁行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 18 号)文件精神,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字〔2022〕17 号)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队伍整体技能水平,展现新时代护理人的风采,结合临沂市护理技能“大练兵”和市护理学会工作方案,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活动,是全市卫生行业护理人员职业技能风采的完美展示,是对急危重症患者救护水平和护理人员应急应变能力的全面检验。市护理学会高度重视,成立技能竞赛组委会。全市各医疗机构及参赛单位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按照竞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逐级选拔,以赛促练,达到广泛参与、层层练兵的目的,推选出17支优秀队伍,均为从事内科护理、外科护理、重症护理、急诊急救护理工作,具备护士执业资格的护理专业技术人员共68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个人理论考核、团队模拟场景技能考核、个人单项赛的环节,各代表队的选手们精神饱满、全心投入,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竞赛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活跃。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1个。最终,将由冠军队代表临沂市参加全省大赛 。

    近年来,市卫健委、市护理学会高度重视护理人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护水平的提高,开展了多形式、多场次的培训提升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强化专业人才培养,旨在全面提高救护能力和服务水平,拓宽了护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积极淬炼培养年轻护理人员,为发展提升注入新鲜活力,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团结进取、敢于争先的优秀专业团队。(教务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