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保障 >> 基础设施 >> 正文
    学校食堂“4D”规范化建设现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根据上级有关建设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了“4D”规范化食堂建设。

    “4D”具体内容为: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经食堂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及一系列改造,食堂后厨面貌已焕然一新:一是优化功能间设计,改造了二次更衣室、分级储物间等;二是制作各功能间和设备“4D”管理卡并贴到相应位置;三是设计安装工具存放处,工具用完后清理干净放归原处,标识明确、摆放整齐;四是各类加工工具按照颜色区分使用,实行色标管理;五是各类设备、货架、器具等按标识标线管理摆放,物品整齐划一,井井有条。“4D”规范化食堂的建设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优化了食堂操作流程,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餐饮安全。(膳食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