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布局,贡献社会发展大局,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一)“救在身边”,急救科普进校园

    6月29日上午,我校南丁格尔救护社团志愿服务队师生来到沂水县夏尉镇甄家疃小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活动中,胡瑶老师为师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技术操作方法,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志愿者规范的操作演示,大大激发了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踊跃上台动手实践,在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努力学习急救知识。志愿者们发放了300余册市红十字会《救护知识手册》,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二)“天使在行动”,刮痧义诊进乡村

    6月29日-30日,我校天使刮痧志愿服务队在沂水县夏尉镇蔚镇甄家疃村和富官庄镇后陈村、林头村开展刮痧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合理的健康指导;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村民提供刮痧、按摩服务有效缓解了村民的颈肩腰腿疼痛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娴熟的理疗技术和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村民们一致好评,前来参与的村民络绎不绝。

    (三)“寻访红色足迹”,沂蒙精神润心田

    为深入体验沂蒙红嫂文化,宣扬红嫂精神,传承红色经典,6月29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沂蒙红嫂祖秀莲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沂蒙红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爱党爱国、爱军的崇高品格,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红嫂精神、落实红嫂精神,展现出沂蒙学子青春风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延伸,是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增强了他们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力的使命感,并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的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奉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团委供稿)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