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设节水型校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节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5                              发布人:admin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22年3月22日——3月28日为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我国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在政府推动、市场调节、公众参与的合力机制下,全社会水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但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有必要继续坚持节约用水,坚定推动绿色发展。为此,我校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水观念

    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关注节水用水。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树立节水观念,争当节水模范,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推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二、养成节水习惯

    培养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好习惯。用水前,检查用水器具,及时更换,预估好所需水量,按需取用。用水时,合理使用大小水按钮,不要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注意控制水量和时间,用完立刻关紧水龙头,不让水白白流掉。用水后,注意储蓄可循环利用的水,适当进行一水多用,比如拖地、冲厕等尽量使用已经用过的废水。

    三、参加节水实践

    积极宣传节水理念,主动传播节水经验,志愿参加节水活动,制止不良用水行为,留心身边用水设施,及时进行专业报修,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珍惜爱护并合理运用水资源。

    水活动与我们所有人息息相关,需要全社会的齐心协力。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鲜明的节水观念,养成细致的节水习惯,投身多样的节水实践,携手伙伴、家庭、单位等共同努力探索,汇聚起“节约用水”的强大合力。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2022年3月25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