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 《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1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明确学校安全工作岗位职责,确保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和校园安全防范秩序良好,以“平安校园”建设为重点,按照各级管理部门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4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武军与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言超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强化了岗位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传导压力,提高了各科室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保卫科供稿)


     

    附: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2023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进一步落实 “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工作责任,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强化学校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岗位明确,人人有责,推动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逐级签订《2023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安全工作职责任务。

    一、责任目标

    (一)各科室、教学部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工作责任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其他人员对本岗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具体负责。

    (二)确保科室、教学部责任区域内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充分发挥本科室、教学部的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责任,促进全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任务

    (一)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安全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员熟悉工作场所应急疏散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科室、教学部人员意识形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确保科室、教学部、教研室、各班级内部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暴力恐怖、群体性违纪和违法犯罪案件。

    (三)根据科室、教学部工作特点和性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确定一名安全员,加强对本区域安全工作的检查监督。

    (四)定期组织检查责任区域内的安全设施及器材,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

    (五)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提高科室、教学部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熟悉工作场所应急疏散预案,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六)落实“1530”教育制度,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七)贯彻落实“分片管理”原则,做好办公场所、教学区、生活区、在建工地、餐厅、外包门头及所属流动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八)涉及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微生物菌种、放射性物品以及医疗废品等要建立管理、使用台账并备案。要加强对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的管理,保障学校财产安全。

    (九)做好科室、教学部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有效地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做好经常性安全检查监督,及时妥善化解各种矛盾。

    (十)加强学校各项活动过程中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活动和重大节日安全无事故。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