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普及急救技能 护佑生命健康
    ——我校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普及急救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23-04-25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全社会“学急救、练技能”氛围,3月18日-4月24日,由临沂市红十字会、临沂市广播电视台FM97.6综合广播主办,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兰山区红十字会、益民公益救援服务中心976应急帮承办的“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四期。我校南丁格尔救护社团志愿服务队师生们利用周末时间分别走进河东区吾悦社区、南坛社区、前园花园小区以及小埠东社区为居民普及急救健康知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后的自救以及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内容,并且利用模拟人体、婴儿模型等教具,展示标准的急救流程、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此外,还指导居民在模拟人体上练习心肺复苏技术,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操作要领,让急救知识技能真正地入脑入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医护专业学生,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和机会,在参加实践的同时还能献出自己的爱心,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我校将继续发挥医学专业优势,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增强群众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急救观念深入人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推进“健康临沂”建设贡献力量!(团委供稿)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