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拥抱新学期 从“心”开始
    ——我校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人:admin

    春暖花开,征程启航。为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坚韧阳光、和谐向上的心理素养,3月7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拥抱新学期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门诊主任、心理治疗师赵松涛主任为全校师生授课。活动伊始,赵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从“认识情绪”“识别情绪”“情绪的功能”“压力与情绪管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以生动可爱的图画演示、暖身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运用心理学知识调适自己的情绪,合理接纳压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情绪管理对于化解压力的重要性,做到快乐学习。同时,他还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冥想练习”,帮助大家关注自身感受,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专注力。活动现场,同学们与老师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拨开了心理压力的迷雾,帮助同学们勇敢面对压力,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以崭新的面貌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的挑战。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团委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