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职教宣传 >> 正文
    赛场逐梦,锤炼新时代护理先锋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人:admin

    922日至23日,2022年临沂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承办。来自全市10所中职学校的3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赛前召开备赛协调会,组建各专项备赛小组,制定详尽筹备预案,将承办工作落小、落细、落微制定赛事期间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准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为所有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比赛期间参赛选手、领队等与学校师生间严格实行相对隔离,避免与学校师生学习生活区域交叉。确保所有参赛人员闭环管理,轨迹可溯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比赛期间党委书记武军、校长王言超等陪同教育局领导对赛场进行巡视。

    大赛对接国赛标准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设置了心肺复苏技术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静脉输液技术3个竞赛项目。全面考核和展现当代护理专业中职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们认真投入,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技能,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切磋技艺、展现才华,顺利完成比赛项目。裁判们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分教育局监督员全环节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最终,我校选手凭借精湛的护理技术、优异的赛场表现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20护专5班胡尊雨、20护专4班赵亚梅同学选组第一、二名,20护专7班石传慧同学获得抽测组第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过后,裁判组成员及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大赛点评会。裁判组成员结合临床实际,从护士礼仪、沟通技巧、操作技术以及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等方面对三项操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选手出现的不规范操作进行纠正,为各参赛校的护理专业教育教学进一步确立方向,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推进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职业院校护理技能专业水平的提升。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高水平学校建设和护理特色化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培养更多符合岗位需求、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教务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