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职教宣传 >> 正文
    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人:admin

    2023年5月8日中午,临沂卫生学校教师培训返程途中,党员教师杨希、赵媛媛、李宁及王飞老师挺身而出,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使旅客转危为安。

    15时20左右,G190列车上突然响起了广播:“10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列车上如果有医护工作者,请与车厢工作人员联系。听到广播后,临沂卫校临床教师杨希、李宁和护理教师赵媛媛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10号车厢,只见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用手捂着肚子,面色痛苦。杨希和李宁老师立即对其进行了问诊和查体,经检查,发现该旅客上腹部绞痛,剑突下及左肋下轻压痛,既往有高血压病史,今日未吃药,中午曾呕吐少量胃内容物。该旅客精神紧张,大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流了下来。赵媛媛老师一边安抚他,让他放轻松,一边帮他调整好座椅,同时从乘务员拿来的急救箱中取出血压计,为他测量了血压,血压偏高。根据患者症状体征,杨希和李宁老师商后,初步诊断为急性胃炎。同时,考虑到他体型微胖,有高血压病史、吸烟史,不能完全排除心绞痛建议他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并与乘务员沟通,帮助其尽快就医并联系家人。随后赶来的王飞老师,拿出自带的胃药交给病旅客,旅客服用后不久,疼痛有所缓解。

    16时06分,列车到达蚌埠南站,旅客下车前,他激动地说:“关键时刻多亏了你们,非常感谢我现在好多了,这就去医院检查治疗。”看到旅客没有大碍,老师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我校党员教师在这次紧急救助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更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临沂卫校的师生们会继续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秉持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务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