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括 >> 大事纪略 >> 正文
    我校红十字救护员在2019年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9                              发布人:admin

           8月26-27日,“2019年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在山东公路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红十字会的16支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80多名救护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队员组成,设救护技能场景演练、救护演讲、理论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组成。救护技能场景模拟演练了交通意外、地震、火灾、触电、踩踏、运动伤害等事故现场,要求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抽取场景完成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转运伤员等救护任务;救护演讲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讲述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参与救护志愿服务与现场救护的经历和体会;理论知识问答部分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初级救护理论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红十字救护员组成的临沂市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两个单项二等奖和一个单项三等奖。

           8月28日,临沂市红十字会召开总结表扬会,对参加比赛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集中表扬,授予我校“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护理专业部李夫艳、胡瑶、万春3位指导老师,张辰年、魏同娟、姜玉慧、杜淼、吴淑宇5位参赛队员“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先进个人”;授予郑梦瑶、张涵、贾俊林3位志愿者“全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临沂市红十字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以及每位队员、指导老师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迟明丛会长指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要矢志不移持续推进,将救护品牌做优做强,做出特色,推动红十字事业新发展;要加强急救队伍建设和专业技能训练,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救护演练、比赛活动,努力提高救护技能和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良好互动联络机制,拓宽发展空间,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工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助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校张旸校长首先感谢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对卫校各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参赛队员们、特别是卫校师生们精心准备、刻苦训练、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此次比赛,师生们的应急救护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对红会知识及红十字工作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促进了自我的全面发展。他强调,下一步临沂卫校将大力加强应急救护队伍建设,在每个班级建立救护小组,定期开展训练,同时举办校内急救大赛,不断提升院前急救技能水平。(护理专业部供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