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班主任 >> 正文
    2022年临沂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深化我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市职业院校班主任的专业能力、综合素养以及工作水平,不断推进职业院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6月21日,由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临沂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临沂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梁玉菡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比赛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言超,党委委员、副校长范长启等领导陪同。

    本次比赛严格执行省赛标准,对接职业规范,紧扣“三教改革”、“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要求,突出职业教育“贯通、整合、重构”的教学理念,着力打造高素质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由主题活动策划、情景模拟处置、班级建设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重点考察班主任深入分析班级情况、制定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等综合能力。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满怀信心、神采飞扬、思路清晰、从容应对,展现出优秀班主任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赛后,评委老师对比赛选手进行精彩点评,并对比赛内容进行了梳理,对各位选手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临沂市职业院校班主任队伍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和学习,锤炼了班主任的业务能力,提升了班主任专业化水平,为今后我市职业院校班主任专业化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也为我校开拓德育管理新思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夯实了基础。(学生科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