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班主任 >> 工作室概况 >> 正文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白玉兰名班主任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02                              发布人:admin


    2021年12月,白玉兰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揭牌启动,由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魏清老师担任主持人,十三位优秀班主任作为成员共同参与组成。

    白玉兰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魏清

     

    魏清,公共课程部副主任兼外语教研室副主任,正高级讲师,从事英语教学32年,教学成绩优异。曾获临沂市教学质量奖、临沂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担任班主任工作29年,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所带班级多次获省、市级优秀班集体、市级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两名同学分别获得2017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数名同学获得国家、省、市级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首届师德标兵;2021年被评为临沂市最美中职班主任。

    一、工作室指导思想

    白玉兰名班主任工作室根据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关于提升教育管理质量的要求,为切实推进学校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带班有方、育人有法、富有创新精神的班主任名师队伍,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从而激励广大教师热爱班主任工作,全面提高班主任的育人水平。

    二、工作室目标

    1.助推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成长,服务学校建设。在规范管理班级的基础上,系统学习德育、心理健康、班级管理的前沿理论和课程改革理论,向班级管理个性化、艺术化、专业化方向发展,重点做好带队伍、抓项目、做展示、出成果等工作,使工作室真正成为促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发展的平台。

    2.建立并逐步完善一整套学生管理培育机制。带领本工作室成员“走出去、请进来”,亲近名师,学其所长,学习德育教育和班级管理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反思自身业务水平与教育管理差距,努力融合,不断超越。定期组织各类教育研讨活动,定期检查、汇编成员的研究成果。

    3.发挥名班主任的示范与辐射带动效应。推广本工作室的管理心得与方法,通过示范性班会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成长。

    三、工作室成员简介

    万春,自工作以来,始终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理念,工作认真努力、脚踏实地。先后担任6个班级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其中2016级高职护理五班被评为临沂市优秀班集体、临沂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个人连续7年获得校优秀班主任。


         王飞,英语专业本科学历、中级讲师,从教17年,近11年的班主任经历,坚持用爱心和责任心去感染学生、教育学生,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重视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并善于建设班集体和培养班干部,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获得优秀班级和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王江,从事班主任工作近十年,具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及对学生的塑造能力;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及个人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兼任医学影像临床教师,对影像技术专业及行业十分了解。所带班级中培养和指导十多名学生在历届国家级及省级比赛中获奖,并在2018年担任主要由青海籍学生组成的中专影像班班主任;2020年9月赴重庆市城口县支教一年。

         王晓梅,从事班主任工作12年,坚持以爱心和责任心来塑造学生,有较强的教科研及班级管理能力,多次荣获校级比赛一等奖,曾在山东省“创新杯”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临沂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所带班级先后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

         王琳,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5年,先后担任10个班级的班主任,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和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主持参与完成省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教材编写4部,所带的多个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多名学生被评为省、市级优秀毕业生。

         史舜舜,参加工作17年,先后担任过6个班级的班主任,教科研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参与完成课题5项,发表论文6篇,参编读本3本。在2021年临沂市职业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所带班级曾多次获得校级荣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

         孙传波,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学生科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先后担任过11个班级的班主任,具有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所带多个班级被评为市、校级先进班集体。在日常管理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班级管理理念,将德育放在学生管理的首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苗,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自2017年担任班主任以来,多次在各级班主任比赛中获奖,2021年获临沂卫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一等奖、临沂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二等奖、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二等奖。

         刘恩辰,医学硕士毕业,从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工作十年,所带课程受到学生的喜爱和好评。2017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热爱班级管理工作。主持省级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两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篇,参编省级统编教材3部,校本教材3部。

    杜金红,自2016年担任班主任以来,多次参加校级班主任比赛并获奖。坚信让学生充满智慧,先得自己做个智者,让学生具有创新品质,先得自己不墨守成规。所带班级中,2016级护理3班在春季高考中取得全校上线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9级高职护理3班先后被评为校级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


         武永梅,心理学专业毕业,学生科科员、公共课程部德育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德育课程教学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班级管理中致力于建设团结友爱、谦逊有礼、勤奋好学的班集体,所带班级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每个学生身上都有闪光点,秉持和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教育信条,在学生教育管理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杨柳,自2004年起担任班主任,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在山东省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所带班级先后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临沂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省级先进班集体。

         曹卓,2006年参加工作,任教16年,班主任工作12年,山东省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个性化成长与心理健康,以学生素养与终身学校能力提升为培养重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