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班主任 >> 团队风采 >> 正文
    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介绍(五)赵梅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人:admin

     

    三尺讲台 无悔青春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赵梅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事业是人生最重要的选择,青春和事业注定了每个人一生的命运。当一个人以一种特殊的感情爱上他所从事的职业之后,她就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锲而不舍地去追求、去创造,在她的事业中寻求自我的价值。

    赵梅,中共党员,2007年于山东省立医院工作,20122月进入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工作。作为一名护理教师,她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领导和同事们所认可。

    一、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做表率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学生的榜样,不论是担任班主任的班级,还是授课班级,她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赵梅老师更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和学习能力的发展,用自己认真、严谨、求是的作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的学生,她认真负责的品质,深受学生爱戴好评。

    二、立足岗位,夯实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赵梅老师认为,教师本职工作就是上好每一堂课,自工作以来,她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从未懈怠。面对基础护理课程技能操作多、用物准备繁琐的情况,她与老师们共同备课,对实训室划分功能布局,优化用物准备流程,确保老师和同学们理实一体化教学和学习的顺利进行,护理实训室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维护下,始终保持整洁、有序、安全。同学们每次上实训课都热情满满,积极性高涨,学习效率大幅提升。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培智”,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护理教师,她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首要条件。在授课之余,她深入临床护理一线学习临床新技能、新知识,充实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使授课贴近临床,学生兴趣高,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护理操作追求规范严谨、精益求精。为提高自身技能操作水平,赵梅老师积极参加各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备赛和比赛过程锻炼自己,提高专业授课水平。近年来,参加山东省和全国护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技能比赛,取得二等奖;带领老师们参加和指导学生护理技能比赛,连续八年获临沂市一等奖,同时,她多次担任临沂市和山东省护理技能大赛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成绩优异。先后获校“优秀教师”、临沂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2022年临沂市护理技能大赛指导教师。

      三、以德治教,以爱为桥,做有温度的班主任

    在班级管理中,她本着高度的责任心、上进心和使命感,运用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把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以包容之心、热爱之情,用不懈的努力去感动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校和班级内积极开展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自担任班主任以来,零投诉,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所带班级曾荣获“临沂市优秀班集体”,临沂卫校“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和班级规划设计比赛,并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名新世纪的人民教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在职业教育教学这片热土上,她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职业教育未来的信心,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书写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最美诗篇。(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