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精准人才培养定位,打造校企互通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2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4月18日下午,我校药剂专业部召开了药剂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仁和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仁德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兰山区人民医院等行业、企业的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剂专业部副主任宫茂武主持。

    会上,药剂专业部主任刘浩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委员一直以来为药剂专业建设把脉会诊,促进了药剂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质培优,更好对接企业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药剂专业部教师分别就中职药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新型工作手册式、活页式教材《常见病的用药指导》《1+X药品购销操作技能考试指导》《药品储存与养护技术》等三本教材设计理念和编写思路进行汇报。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认为药剂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清晰,课程安排合理,岗位契合度高,对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修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教材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强,设计形式新颖,符合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学生的长期发展,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新型教材的编写工作中来。最后,委员们参观了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实操考场(药品购销模块、药品储存养护模块和药品服务模块),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个考核站点的建设,对实现“岗课赛证”融通,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迈向新的台阶。

     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推进我校药剂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等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药剂专业部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