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保障 >> pi挠肝小叶 >> 正文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开展 “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 “青少年犯罪预防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培养计划,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共青团临沂市委于近期组织开展“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青少年犯罪预防宣讲进校园”活动。10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青柠计划普法讲师刘淑贵老师,为全校师生做了以“法在我身边”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长启同志主持。
           讲座中,刘老师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紧紧围绕校园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暴力、远离毒品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临沂市学校周边和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以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其次就是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安全知识讲解,引导学生正确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从而达到学生“学法明事理、学法知守法、学法严言行”的目的。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在学习生活中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