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人:admin

    在全省开展的2022年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建设评选活动中,我校被评为“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

    2014年,我校被国家行政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授予“国学经典教育联盟校”称号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积极拓展第二课堂,组织开展五子棋比赛、手工艺大赛、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太极拳表演等活动,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能够找到一个学习传统文化、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自身素质的舞台。自主设计、印制国学经典抄诵本,组织全校师生一起抄写、品读《论语》、《大学》、《中庸》、《孟子》等篇章,感受国学魅力、内化国学素养。举办“汉字的演变”主题讲座,让学生了解汉字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沿革;聘请国学名家做国学启蒙讲座,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国学的正能量,增强师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连续举办七届“传承经典•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比赛,呈现出《小雅•鹿鸣》、《大同歌》、《青春中国》、《中华颂》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多次参加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呈现出《匠心筑就白衣天使之路》、《以匠之心,以古制今》和《黎明的通知》等一系列优秀诵读作品。2020年8月,我校报送的作品《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获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2020年12月,组织学生参加临沂市第五届“我和我的祖国”诵诗会荣获二等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5月,报送作品《朗诵者之歌》获临沂市中华吟诵大赛二等奖;2022年8月,报送作品《密码》获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多元的传统文化践行载体。我们将以成功申报“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为契机,持续开展中华经典吟诵的教育,勇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团委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