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护理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人:admin

    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展示护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我校2022年护理技能比赛顺利举行。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线上+线下”组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由护理专业部丁静峰、刘芹英两位指导老师负责。初赛为理论考试,含《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技术》(《护理学基础》)等相关专业课程内容。各班根据理论考试成绩择优选出3名选手代表班级参加决赛。决赛为技能操作,选手根据临床案例,独立实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或口腔护理技术操作项目并拍摄视频上传。

    护理专业部组织教师对36名决赛选手的操作视频进行了线上评审。各位选手认真细致、有条不紊,规范娴熟的操作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21护一张巧获得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第一名,21护专一王洁获得口腔护理技术第一名。

    赛后,护理专业部刘文芳主任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提升劳动技能,服务人民健康事业。

    多年来,我校护理技能比赛已成为一项常规性实践教学活动,具有广泛的参与性。比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原则,不仅检测了实践教学成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下一步,护理专业部将继续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护理专业部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