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人:admin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基本救护知识,增强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步伐,12月15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的老师们为我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进行CPR和AED救护技能的专场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由副校长李学松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言超致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于长江发表了讲话。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考核两部分。理论课程主讲专家为临沂市红十字民安防灾减灾服务中心王法胜主任。王主任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从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措施、CPR的操作流程和AED的使用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实践考核部分由红十字会四名培训教师对大家的学习效果进行全程跟踪考核。虽仅有四个学时的短暂学习,但参训师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信心倍增,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举措,加深了全体师生对急救重要性的理解,对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保障师生健康,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务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