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加强中日交流合作 拓展教师国际化视野
    ---我校中日线上交流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1-18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高水平建设任务,加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1月17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中日线上交流培训活动在学校教学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特邀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会长东海林万结美博士、日本横滨市福祉事业经营者会次事务局长福山满子女士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言超同志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学松同志做总结发言。

    王言超校长表示,自2018年学校与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和横滨市福祉事业经营者会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前期临沂卫校护理、康复专业学生赴日实习、留学、就业等项目的实施也离不开东海林万结美博士和福山满子女士的参与和帮助。组织本次培训活的目的是帮助学校专业教师了解日本老年福祉教育现状,加深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国际化视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东海林万结美博士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日本老年福祉教育现状及智慧化养老》,从日本养老福祉人才培养、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展望以及日本智慧化养老解析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福山满子女士就日本湘南医疗福利专业学校的专业学科、课程设置、学校特色、留学生援助等方面做了说明。

    李学松校长总结,本次培训活动对全体与会教师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提升。今后学校也将借助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加强加深教学及人员各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提升学校专业教学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努力。

    培训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务科、护理专业部及康复专业部相关老师线下参会,其他专业部共计60余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2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