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从“心”出发,护航成长
    ——我校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人:admin

    春暖花开,征程启航。新学期,需要“心”适应,更需要“心”的关怀。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构建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培养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帮助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和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月9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从‘心’出发,护航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门诊主任、心理治疗师赵松涛主任为全校师生授课。赵主任以“科学交友”为切入点,从如何科学发展和维持友谊、怎样处理同伴冲突和同伴拒绝以及心理调适技巧三个方面入手,通过生动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引发人际关系困扰的原因和应对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在人际交往中不受欢迎的行为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小技巧。同时,他还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冥想练习”,帮助大家关注自身感受,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专注力。活动现场,同学们与老师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正确沟通交流和处理人际关系,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精彩的校园生活。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作用,为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卫校力量。(团委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