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第六届检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人:admin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三全育人”的重要指示,落实《临沂市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精神,我校于2023年3月21日在实验楼检验虚拟仿真实验室与实训室举办了第六届检验技能竞赛。学校特别邀请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和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6位检验专家和本校检验技能指导老师共同担任评委。学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竞赛期间副校长李学松亲临现场督查指导。

    此次竞赛包括形态学图谱识别、革兰染色及细菌鉴定思路、血清总蛋白测定及临床应用、白细胞计数及临床应用和理论综合五个项目,从医学检验理论知识到操作技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的实验准备完备性、操作步骤规范性、结果准确性等方面进行公平裁判。赛后评委进行精准点评,对学生竞赛中娴熟的操作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心理素质、流程规范程度等有待提高。最终,刘轩瑜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姜良聪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万玉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既是对我校参赛学生检验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比拼,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这也是我校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加强校院(校)合作、重视专业技能训练、共同培养社会和行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检验专业部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