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展现白衣天使风采
    -临沂卫校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人:admin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护生的职业素质教育,5月11日下午,临沂卫校全体护理专业师生在礼堂隆重集会,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19级高职护理及助产班、2021级中职护理班共667名护生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传光仪式。

    王言超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向为护生授帽的各医院护理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授帽仪式的全体护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体护生以本次授帽仪式为契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传承无私奉献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让南丁格尔精神永远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邢月梅、临沂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管理部主任陈云秀、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武文丽、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庄苗、九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九曲护理院院长王恒菊等护理专家与临沂卫校护理专业部教师为护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帽,点燃传递光明的红烛。在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全体护生庄严宣誓,要继承前辈意志,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授帽仪式是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对坚定职业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护生热爱护理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临沂卫校育人育才成效和护理学子的精神风貌。护生们一致表示,将学习和发扬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肩负救死扶伤、为病患服务的神圣职责,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护理专业部供稿)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