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卫校教师参加海北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并慰问援青支教教师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人:admin

    5月19日至5月20日,由海北州教育局、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海北州2023年职业活动周·首届东西部职业教育校际协作交流会暨第20期鲁青教育论坛开幕式在西海镇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山东省、四川省、甘肃省、青海省45所中高职院校和12所实训实习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参加。我校办公室主任吴志刚、教务副科长于伟、护理专业部主任刘文芳、康复专业部主任彭华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霍雄飞,山东省教育厅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会职业院校代表致贺辞。副州长哈文秀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优势专业教学成果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第20期鲁青教育论坛。山东参会院校和青海参会院校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领域改革的有力抓手。省内外各职业院校借助此次平台,不断推动东西部职业教育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多形式转变,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合作新局面。

    活动之前我校吴志刚主任等4位老师前往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慰问了我校援青支教的康复专业部任崇静老师。

    2017年开始我校与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阶段性帮扶共建关系,先后选派了4位教师赴青支教。任崇静老师于2022年8月赴青支教一年。

    我校教师与海北职校医药卫生部教师举行了关于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和职校医药卫生部健康发展的交流座谈会。海北职校副校长都振玉、医药卫生部主任王海云、久买多杰、李媛媛、央宗吉和任崇静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都振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海云主任详细介绍了海北职校医药卫生部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肯定并感谢了临沂卫校对学校医药卫生部取得成绩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提出了医药卫生部今后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临沂卫校继续通过对口帮扶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海北职校医药卫生部专业技能的支持与指导, 会后,王海云主任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医药卫生部各专业的实训室。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增进了深厚的感情,今后临沂卫校与海北职教将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为东西职校协同高质量发展贡献临卫力量。(教务科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