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临沂卫校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2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实践中服务国家发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根据上级团组织关于“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在费县团县委和新庄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沂卫校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一、义诊进乡村,真情服务暖民心

    7月20日上午,临沂卫校“南丁格尔救护社团”志愿服务队和“天使刮痧”志愿服务队师生赴费县新庄镇,与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联合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队员们为村民测血压、血糖,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合理的健康指导;同时提供刮痧、推拿等理疗服务有效缓解了村民的颈肩腰腿疼痛义诊现场,队员们还向村民发放救护知识手册,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邀请村民亲自动手体验,增进他们对急救知识技能的了解,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二、调研归仁庄,感受乡村新风貌

    增强青年学生爱家乡、建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沂卫校“社会调查”实践队成员来到新庄镇归仁庄访谈调研。在村委领导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了“柱子山下脆枣红”志愿服务项目、“四德榜”、“美德积分超市”等一系列促进乡村文明发展的制度措施,领略乡村振兴建设为村民所带来的舒适宜居生活。队员们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关切和需求,感受到他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满意和支持以及期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关注和投身乡村建设。

    三、重温革命史,红色基因永传承

    为传承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7月20日下午,实践队师生前往费县县委县政府驻埠下革命史展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瞻仰,缅怀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将沂蒙精神作为砥砺奋进的明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验证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延伸,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平台,增强了他们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力的使命感,并自觉将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的实事,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奉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委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