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体育美育 >> 劳动教育 >> 正文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自评报告(2021-2022学年)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人:admin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培养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以劳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劳动教育稳步发展。本年度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基本情况

    学校劳动教育管理到位,开设劳动课,劳动课程教师队伍思想健康专业素质优秀。学校环境舒适优雅,教育教学设施完善。

    、劳动课程开设情况

    学校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标准,保证劳动教育课程开足开齐开好,具体落实到课程表上。认真落实劳动教育课堂主渠道的作用,要求教师做到认真备课和上好每一节课。备课中注重面向体学生,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三、劳动教师师资情况

    学校根据劳动课程教学需要配备了充足的劳动课教师具备较高的专业造诣。劳动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有团队合作精神;教学态度认真,能较好地完成劳动教育工作任务。

    四、劳动活动开展情况

    学期组织开展值周活动安排,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通过劳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感受劳动的魅力,感受劳动的熏陶,增强学习劳动课程的信心,同时也能锻炼学生的能力,增强学习信心。

    五、条件保障

    学校支持劳动类课程上课,把劳动教育和劳动活动所需的经费都列入每年预算,确保劳动教育和劳动活动顺利进行。

    六、特色发展

    学校大力引导并支持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开阔了视野,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劳动修养,获得了众多奖励和好评。

    七、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

    通过这次的自评,发现不足之处,主要有:

    1.学校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改善,促进劳动课更好开展;

    2.劳动社团活动还有待于课程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学校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劳动教育工作看力点,完善落实机制,促进劳动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