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护理助产专业解剖学绘图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发布人:admin

    为促进我校解剖学教学,丰富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对解剖学等基础医学课程的重视和热爱,了解解剖学知识及其与临床实践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感受医学之美,培养医学生综合素养,4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首届护理助产专业解剖学绘图比赛。

    本次比赛由解剖教研室承办,并邀请了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薛良华教授、张军教授、武传德高级实验师等与我校影像专业部副主任吴宣忠、康复专业部副主任彭华共同担任评委。比赛从筹备、启动,组织、评比,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19级护理助产专业班级参赛作品40幅。参赛作品内容丰富,用独特的构思展示出对人体结构生命奥秘的探索,同时也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学习热情和精神风貌。评委从科学性、艺术性、创新性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科学性占60%,要求结构准确、构图合理、层次感强艺术性占20%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整洁美观创新性占20%,要求构思新颖。经过各位专家的认真评选,最终19护专四班张荟迎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9护专二班孙慧苑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9护理一班伏庆君等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解剖学绘画大赛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医学文化,还将其以艺术的方式与医学相互联系,既激发学生对医学基础重视与热爱,培养了学生严谨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培养学生对“美”的认知和理解,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解剖教研室供稿)



    下一篇:运动会掠影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