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药剂专业部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全合理用药》 漫画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布人:admin

    为加深学生对药学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探索趣味学习的新途径,结合专业特色组织比赛以赛促学,培养创作发散思维,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并与企业相融合,从而提高学生综合发展能力。寒假期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能和创造力的平台,药剂专业部举办以《安全合理用药》为主题的漫画创意大赛。本次比赛特邀临沂市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李峥嵘、仁德大药房营运营销副部长张海艳与药剂专业部的老师共同制定大赛方案、共同担任评委。2019级高职药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活动要求,同学们利用寒假期间创作准备参赛的漫画作品,开学后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作品。参赛作品要求制作精良、具有感染力、符合漫画主题、构图完整,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评分。

    本专业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开学后第一天收到157副作品。最终,经过校内药剂专业部老师线下评分和校外企业专家线上打分,评出卞淑彤、王文琪、刘莹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郑紫茹、李昕瑶、张菡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越、张潇、郭金玉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卞淑彤同学的作品《安全应用抗菌药》,以多啦A梦咨询医生问题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讲述如何安全合理使用抗菌药,其构思新颖,制作精美,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优秀获奖作品已经学校公众号同步推送宣传。

    药剂专业部主任宫茂武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主任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美作品表示肯定和赞美,指出本次大赛的作品设计理念新奇,切合专业,充分感受到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和将想法付诸行动的热情,但也指出选手们在内容方面仍存在一定提升空间。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要有新奇的想法并付诸实施,坚持走到最后;在未来能把握机会,勇于挑战,争取做得更好,展现勤奋上进的精神面貌。同时,非常感谢评委们的辛勤付出!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药学专业学生的药品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药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同时,也是药剂专业部校企合作创新学习取得的又一成果。药剂专业部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