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职教宣传 >> 正文
    临沂卫校2021年防震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布人:admin

    为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了解和掌握地震灾害的特点,确保在突发地震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的疏散、自救,学校于4月22日下午,邀请临沂市地震台应急处置科韩冰科长在礼堂开展了“防震知识讲座”。 韩科长有着丰富的防震减灾应急处置经验,已为机关、学校、医院、社区、部队、企业等单位开展地震应急科普教育专题讲座近百场。曾多次荣获“省级三等功”、 “山东省地震系统应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讲座围绕着“地震灾害的特点、应急疏散方法、多种场所的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方式”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通俗、生动的地震知识科普课。

    讲座结束后,保卫科组织现场的500余名同学,模拟灾害事故紧急疏散演练。随着疏散指令响起,同学们有序的按指定路线撤离,并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整个过程,工作人员指挥得当,同学们行动统一、服从指挥,无拥挤、混乱等情况发生,较好的体现了紧张、有序、迅速的行动要求。

           本次防震讲座暨疏散演练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防震救灾知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