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39-8181736
    <>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班主任 >> 教师成长 >> 正文
    培训促提高 引领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8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水平,2022年7月22日至27日,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高中、中职“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的刘云化主任就《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方案做了重点解读,为班主任工作室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步骤,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对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培训的重视和对工作室建设的要求等指示精神。建强班主任队伍、做到班主任全员培训、形成县市域合力,真正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为期六天的培训,专家们分别就班主任教育学及心理学专业知识提升、班主任角色的功能与定位、家校协同的路径与模式、团体心理辅导在班主任管理中的作用、班主任团队管理能力的培养、班主任教育科学素养的提升、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优秀班主任的胜任素质等多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专家们的讲解,或幽默生动、或诗情画意、或妙语连珠,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工作室主持人系统把握了心理学知识和心育技能,进一步提升了管理团队和治理班级的能力,同时给工作室主持人带来思索和启迪,为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今后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刘文芳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供稿)


     

     

    下一篇:
    快捷链接:
    版权所有: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电话:0539-8182731  传真:0539-8187341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临西九路与聚才六路交汇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6780号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微信公众号
    临沂卫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